芝士焗红薯披萨

一代退坑啦 偶尔会写写三代

《套路:日常篇温馨三十题》


〔第九题:两个人的野营〕

等到了千玺久违的休假,总算可以缠缠绵绵腻腻歪歪的一起休假,恰巧此时可以履行千玺早早许诺的一起外出野营的约定,因千玺连续工作而很久没有见过面的那些我自己都未察觉到的负面情绪也总算因此消退了许多。而我早就已经提前整整一周就制定好了游玩计划,把目的地了解了个通透。

“收拾好了吗?好了我们就出发吧?”千玺拍了拍我们的行李箱,笑意盈盈地问道。
“好啦,你说的要轻装上阵,一切从简,我就只带了这么些东西,缺的可以到了那儿再准备。”
我只负责收拾了日常生活用品,而野营需要的一切皆是由千玺准备的,我们各自分工,效率极高,只起了个大早就准备就绪。至于用什么交通方式抵达目的地,千玺前几天已经租好了房车,自驾前往那里。
即使还未出发,我就已经十分期待,期待这三天两夜的短暂假期。

“少吃点儿,当心晕车。”千玺稳健地开着车,不时还来关怀一下坐在副驾驶吃个不停的我。
我塞给千玺几个果脯,得意洋洋地扬起下巴:“我可不晕车。”
结果是两个小时后我就在服务站的厕所里吐个不停。
千玺往我嘴里塞了两片晕车药,无奈地训了我几句便也停下了,满脸心疼的样子倒也让我觉得不那么难受了。
“叫你逞强?现在有你好受了吧?”
“嘿嘿嘿”
“还笑”他刮刮我鼻子,也不忍心再继续责备我。

几个小时,我们在夜晚前抵达了目的地。
“终于到了!”我一溜烟儿跑下车,对着大海喊出决胜台词,“大海!我来了——!”
“我早就想这么喊喊看了。”,随后我又得意洋洋地向千玺邀功。
千玺来到我身后环住我,语气轻柔:“找个地方搭帐篷吧?你一直很期待的。”
听罢我猛地点了点头,转身勾住他的脖子用脚环上他的腰身:“千玺号出发!”
“这位乘客请紧紧抓牢——不好意思手软了。”
他忽然撒了一秒的手,我立刻紧紧地攀上他:“易烊千玺!你吃我豆腐!”
“你先吃我豆腐的。”他语气满是委屈,“我人都是你的了,吃你个豆腐怎么了?怎么想都是我亏吧?”
“臭不要脸!”无奈我又怕滑下去,只能更加紧地扒着他。
“好,我这个臭不要脸的得帮你搭帐篷了,你不怕我搭的时候掺点儿水,一会被你给整塌了?”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很高兴为您服务!”我立刻从他身上下来直直地站在一旁,乖顺地等他下指令。
“德行。”他耸耸肩笑了出声。

夜晚时分,在我帮千玺打了打下手搭成的帐篷里,千玺靠着我硬要带来的软枕,我窝在千玺的怀里缩作一团,立秋的风带走了盛夏时的炎热,却留下了炽热的爱。
他就在我身边。
风将云雾吹散开来,拨开了遮住明心的雾,映入眼帘的是月亮照射进来的皎洁月光,犹如日光照耀水面潋滟的光芒的璀璨星空,还有千玺闪亮的双眼,那双眼中映照的不是月光,不是星空,而是认真盯着他看的我。

“真希望时间能静止在这一刻啊……”被风吹得我的眼中蓄了些水光,不禁有些伤感,我忙移开眼看向远处的海面。海面较于刚才的平静略是波涛了些许。
他敏锐地捕捉到了我语气中的异样,将我搂得更紧了些。
“我看来也得……多休息一段时间了”他兀自嘀咕着。
我瞪大了眼瞧向他,一滴眼泪不小心偷滑了出来。
他像是预料到了我那不安的小情绪,瞬间就将我不安分的泪拭去了:“我们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过了…上次出来旅游还是度蜜月的时候了吧。”
“我……我是不是很不懂事,明明千玺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要实现的东西,但是却为了照顾我的小情绪而……”听到千玺这么温柔的语气,鼻子愈发酸涩起来。
“你已经足够懂事了。”他抱紧我,让我的头能够搁在他的肩膀上,“你要知道,自从你闯入我世界的那一刻起,无论是我的梦想里还是未来里,都必须有你。”
“我是你的丈夫,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和我撒娇,也可以无所顾虑,蛮横无理地向我提出任何任性要求,我都会全力去满足,为了能看到你的笑脸。”
“我希望被你依赖。”
我呜咽着应答着他,环上他的后背。

堆积的负面情绪得到了解决,我又开始嬉皮笑脸地说起话来。
“我这是嫁给了爱情啊。”
“千玺千玺,这一定是最难忘的野营!”
“千玺!我好爱你哦!你…唔……!”

“我一定要堵上你这张胡说八道的嘴。”
“我没有胡说八道!我说的都是实话…唔???”
“收拾东西,回酒店了。”
“我忍不下去了。”

于是当晚我深切体会到了任性的下场……
的确是个难忘的野营。

评论(1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