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红薯披萨

一代退坑啦 偶尔会写写三代

《套路:日常篇温馨三十题》


〔第七题:吻〕

今天是我的大学校庆的日子,我向千玺报备过要去校庆的事情,他反应平淡,只是应了一声。
于是乎到了校庆这一天,我就早早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学校。我正东找西摸地寻行李箱的时候,发现旁边已经有个装满的行李箱。
“呦,小笙起这么早。”千玺端着杯牛奶靠在门框上玩味地看着我。
“切,我一直都是早起的鸟儿。”我蹦到千玺旁边迅速抿了口牛奶,见他不恼,便一口气喝走了大半杯。
“哦?小笙明明是虫啊。”他顺势喝口牛奶,“我才是鸟。”
我瞬间理解他话里的深意,脸唰一下红了。
“牛奶归我了!你跑火车的惩罚!”我一把抢过牛奶一饮而尽。

“这个行李箱是你的吗?”和他争吵过后,我继续开始收拾行李。
“你没打开看过吗?”他边把柜门合上,边单手拿起行李箱,麻溜地打开盖子。我内心一阵咆哮,暗暗品味他男友力爆棚的动作——我喜欢。
随着他的动作,我看清了行李箱里到底装了些什么——许多衣物和……零食。
“你要出差吗?”我仰头看看他,又看看行李箱,最后目光又看向那些零食,“你怎么也带这么多零食。”
他憋笑,手盖上我的脑袋:“我也和你一起去。”
“你疯了吗!?不怕被认出来吗!”我既兴奋又担忧地望着他。
他只是含着笑摇摇头,指了指箱子里那些用来全副武装的装备们,眼底尽是温柔的漾波,他好似汪洋深沉的大海,海底尽是我不知道的,温柔的,猛烈的,热切的,急猛的,爱。

于是乎下午,他就和我一起出现在了大学里。一顶黑色的鸭舌帽随意地戴着,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尽管没戴口罩,但也确实认不出来。
他这么融入地穿着我们学校门口卖的校庆t恤,人群攒动,都觉着只是个毕了业的不知道那届的校草或是系草罢了。
“老实交代,你是预谋已久,还是临时起意。”我手揽上他精壮的腰,笑意盈盈地调戏他。
“我说我临时起意,你信吗。”他戴着墨镜,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我能看到他浅浅的梨涡,让人忍不住想戳戳。
我故作深沉地想了想:“如果你亲我一下,那我就信。”
他勾住我的脖子,毫不犹豫地低头浅浅流连一番。
“你来真的!”我捏了他的腰一把,“预谋已久,你一定是预谋已久!计划周全!”
校庆不乏有许多情侣,我和千玺这样等级的打情骂俏简直寻常得不能再寻常了。

“你说,我们要是大学就遇到了,会怎么样?”我仰头望着校园路上漫漫飘落的落叶,一片一片,就像我的思绪般随风飘远,不切实际的想法一个一个冒出来。
“我会等你长大。”
又起风了。
我转过头去定定地看着他,他逆着光,因为人群稀少他早已摘下了墨镜,那双眼中映出的,正是我的身影。
“那个时候,你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呢。”
他牵过愣神的我。
“无论这个世界怎么改变,唯一不变的。”
“是我爱你的这个事实。”
他的轻柔深刻的吻又落了下来,百转千回,吞没了我一切不好的思绪。
“别傻了,好好享受重回校园的时光吧。”他重新戴上墨镜。
于是又靠近我,我眨眨眼,马上凑到他嘴边。
他俯身,摘取了落在我肩上的落叶。
“你怎么这么可爱。”他笑我的过激反应,我恼他故意诈我。
多少个日月轮转。
冬夏换季。
你照亮了我的世界,这,永远不变。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