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红薯披萨

一代退坑啦 偶尔会写写三代

铭记星光




-这是一个不被认可的世界
欢迎来到
我的世界
你问我的名字?这并不重要
只要记住 我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C1
这里一片荒芜…高高的水坝高墙上 只有我一个人 灰黑色的天空下 水坝底没有一滴水 就像是另一个世界 当我进到废弃的电影院后 老旧的放映机为我呈现了一片荒凉的景色 我渐渐看入迷了…

当我缓过神时 已经身处这片荒芜之中
我慌了神…明明刚才还在误入的废弃电影院中 眨眼的功夫就站在了水坝高墙之上

“有…有人吗…?”片刻 我无助地挤出这几个字…显然放眼望去什么都没有的不毛之地不会有人回应我,“这里是哪…谁来帮帮我…”

我朝水坝的边缘走了几步 打算先从高墙上下去——这里的风大到好像要把我从这上面拍打下去
到达平稳的地面后 稍微有了点真实的感觉 既然这里是在我进入废弃的电影院之后出现的 那么这里很可能是放映机呈现出的那个场景中的世界 换而言之 这里是电影中的世界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 也许是我在做梦也未可知 虽然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因为这儿实在太真实了

无论是飞扬的尘土还是卷起的不知从何而来的水珠落在脸上的感觉 都真实得不行
“这里!这里又发现一名……糟了!她昏过…………”
这是我失去意识前听到得最后一句话

“混蛋…到底要怎么样…要怎样才能回去……”一个歇斯底里的男人
“冷静点…就算你这样也无济于事啊”一个极力克制的女人
“她醒了”又一个无比冷静的男人

我缓缓从铺在地上的稻草床上爬起来 又看到还有一个侧躺在不远处的男人和泣不成声的女人

“怎么样 好一些了吗…这样遇难人数就增加到6个人了”
“遇难人数?”是那个极力克制的女人 她很温柔 我边对她的陈述提出疑问 边观察着这里——比起刚才的水坝 这里显然是“奢华”多了 六张稻草床 一张粗糙滥制矮桌和几张小矮凳 泥地扫得很干净 山洞口简单地堵了一张木门
“你是怎么来的?算上你的话一共有六个人被困在这里无法离开了”

“在电影院…看电影看入迷了之后…就到水坝上了”
“我叫陶思语 本来是名大学教授 有一次经过一家废弃的电影院 要用的论文被风吹进去了 所以我便进去拿我的报告…看了一会在放映的电影就到这里来了…”她懊恼地摇摇头,“那边那个在怨声载道的叫做晟沅 别抱怨了晟沅 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这个年轻极了的女人竟是名大学教授…
叫晟沅的人好容易从自己的世界中缓过来:“我叫晟沅…做IT的 我不就犯贱进去看了几眼…怎么就遇上这种事啊”他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里

“我是易烊千玺”这个男人周身气场很强 就像夏天的薄荷叶 刮了一阵清凉的风,“是名法官”
另两人的自我介绍我没有认真地听 而此刻我的视线完完全全被易烊千玺吸引 只觉得他现在在这里 显得十分突兀 他不应该在这里
“你叫什么?”见我开始盯着他发呆 他有些不自在 主动向我提问
“啊……抱歉…我叫白蕴桐”在他冷漠的眼底沉着一丝好奇 我有些别扭地从他身上转移视线,“在原来世界是名医师”

“医师?那太好了”陶思语上前紧紧握住白蕴桐的手,“有人受伤了 希望能请你帮助包扎”
白蕴桐的头点得和捣蒜泥似的 表示十分乐意帮助 于是陶思语便走到床铺处 轻声安慰着泪眼婆娑的女孩 搀扶着她从阴影处走出来 起初由于那女孩儿泣不成声且一直蹲坐在房子的阴影处 所以看不清她的面容
然而此时此刻 那个女孩儿愈发靠近白蕴桐 她看清了 那个女孩是闫诺!几天前至今日一直没来医院工作的隶属于她的科室护士

“桐桐?是你吗…”闫诺停止了抽泣 震惊极了 半晌才缓过神来,“是因为…电影吗…?”显然刚才白蕴桐被带来的时候闫诺并没有留意那原来是自己的好朋友
“嗯”白蕴桐点了点头 轻轻抬起闫诺的手细细察看,“轻微扭伤 手臂略有脱臼 你的手尽量保持这个动作不变 我先帮你复位 最好有冷水为患处冷敷以便消肿”
闫诺给予白蕴桐一个应允的眼神 像只乖顺的小猫静静等待


“白蕴桐”易烊千玺叫住正要跑出去帮助在附近水源处接水的陶思语的白蕴桐 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 附身靠近白蕴桐
“怎么……”
话还未问出口 就看见易烊千玺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片无菌敷贴:“你的头流血了 不及时处理会细菌感染”
易烊千玺尽管沉默寡言却心细如发 在这种危机情况下 这种微小的细节没有人关注 而他却细细为她贴上敷贴 他那骨节分明的手如细软的丝绸般拂过 他宛若东风袅袅泛崇光般的温柔
“好了”他满意的抚平敷贴 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别让闫诺等久了”
“啊…!”白蕴桐好容易从刚才的悠悠光景中缓过神来 她向来维持着自己被大家误解的高岭之花的形象 更不曾与男人如此接近的谈话 这是她从未贪恋过的温柔……
“谢谢你”她释然地笑了笑


作者的话:这篇文算是给大家的200粉福利~下一次更新遥遥无期啊—因为这篇文是包含悬疑推理and一大堆专业性的内容 所以要查很多资料 出产一篇文耗时比较久 基本是想到就写一点 其他文会照常更新!大家食用愉快~爱你们 电影世界梗有参考

评论(1)

热度(8)